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8日报道,黎巴嫩一名预审法官提请诉讼,要求对106人判处死刑。原因是,这些人被控于2014年夏天在黎巴嫩东部参与恐怖组织,袭击位于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的阿尔萨勒村庄,并绑架及试图杀害该国军人和警察。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被控参加恐怖组织的106人包括73名叙利亚人、32名黎巴嫩人及1名巴勒斯坦人。目前,77名被告已被关押;另有29人在逃,其中包括加拉蒙山地区的“酋长”阿布•马利克•阿尔-塔利(Abu Malek al-Talli)。此人系恐怖组织头目,长期活跃在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

报道指出,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其邻国黎巴嫩已接收超过100万名叙利亚难民,并不断遭受恐怖组织袭击。2014年8月,黎巴嫩军方与“伊斯兰国”组织、“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在阿尔萨勒地区发生激烈交战,约30余名黎巴嫩军人和警察被劫持,其中4人被恐怖组织处决。

2014年12月,经过漫长的谈判之后, “支持阵线”释放16名黎巴嫩军人和警察,作为交换,黎巴嫩方面释放关押在该国监狱中的恐怖分子。而“伊斯兰国”组织则仍扣押9名军人作为人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