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于5月15日在北京举行。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CCG主席龙永图在会上表示,参与全球治理有三个前提条件:一是要认可全球化的理念;二是尊重以联合国为代表的世界银行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等一系列现有的全球体制;三是遵守全球的规则。

龙永图表示,一方面,中国要认同全球化的理念,尊重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全球体制,并且承诺遵守全球意义上的规则;另一方面,要以一种包容的、开放的、灵活的态度来对待全球治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龙永图提出,在推动全球治理的过程中,要“创新、活力、包容”。他以中方主张并牵头创立亚投行为例,认为此举符合亚洲基础设施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是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有益补充,因而得到了全球几十个国家的支持。他又以TPP为例,认为其通过了国有企业的补贴、国有企业的行为规范等一些在WTO框架下长期无法解决的协定,达成了若干世界贸易前瞻性问题的新规则,具有一定的进步意义。

龙永图总结称,对全球化理念出现的新观点、全球体制中出现的新机制和全球规则体系中出现的新规则体系采取包容态度,将有利于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化发展。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