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佳士得拍卖行本月10日在纽约举行现代美术拍卖会上,美国艺术家让·米切尔·巴斯奎特的无名画作(1982年)以5728.5万美元成交。

据佳士得称,这一成交价创下了巴斯奎特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巴斯奎特于1988年去世,年仅27岁。

日本富豪天价拍得美国涂鸦艺术家生前画作(图)

日本公益财团法人“现代艺术振兴财团”12日发表声明称,会长前泽友作买下该作品用于计划建在千叶县的美术馆内收藏。前泽是经营日本服饰购物网站“ZOZO TOWN”的START TODAY公司的创始人,是该国知名的富豪。

据了解,巴斯奎特是出生于纽约的海地裔美国人,他在墙壁和地铁等处喷漆制作的“涂鸦”主题作品受到好评,与安迪·沃霍的合作也颇为知名。

描写其短暂一生的电影《巴斯奎特》等也使得巴斯奎特在去世后仍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