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以伊拉克难民身份到美国的年轻男子因登机后用阿拉伯语打电话而被禁止乘机。美联社17日报道,这名叫海鲁尔丁·马赫祖米的26岁男子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念书,本月9日他从洛杉矶国际机场搭乘西南航空公司飞机前往加州奥克兰市,登机后他用阿拉伯语打电话,被坐在前排的乘客认为可疑而举报。

航空公司员工将他请下飞机询问,马赫祖米解释说他只是在跟他叔叔聊天,告诉他不久前自己参加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一次演讲,并且向潘基文提了关于“伊斯兰国”的问题。马赫祖米认为,可能是“伊斯兰国”这样的字眼引起了乘客的警觉。联邦调查局在接到报告后,对他进行调查,但认为没有可疑之处。最后,马赫祖米在延误8个小时后搭乘另外的航班前往目的地。(徐力宇 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