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与熊本地震几乎同期,南美洲的厄瓜多尔16日发生里氏7.8级地震,首都基多震感强烈,楼群摇晃,市内大部分地区断电。据法新社17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当天在推特上宣布,周六发生的地震已造 成233人遇难,数百人受伤。当局宣布在地震受灾最重的6个省实施紧急状态。这次地震不仅厄瓜多尔全境有感,秘鲁北部和哥伦比亚南部也受到影响。据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消息,目前已知有一名华侨在地震中受伤。

全球是否进入了地震多发期?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1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地球上90%的大地震都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发生。2011年东日本地震海啸比目前这几个地震大得多。地球上7级以上地震平均每年有十七八次,“今年到目前为止还处于正常范围内,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孙士鋐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2月全球地震活动水平比较低,而现在是地震活动水平相对比较高的时段,“可能会持续一两个月”。孙士鋐说,日本整体上就是一个多震国家,“且自2011年3月日本发生9级地震以后,日本地震活动水平就处于活跃状态之下,这种状态要持续一段时间。而持续时间的长度以及具体地点都是难以判断的。”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胞胎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