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型护卫舰为参加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海上阅兵活动“观舰式”,将于本月中旬首次在南海航行。

据报道,将在南海航行的是隶属位于广岛县的海上自卫队吴基地的“伊势”号大型护卫舰,该舰艇拥有类似航空母舰那样的巨大甲板。

“伊势”号

“伊势”号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透露,“伊势”号为参加本月12日由印尼海军主办的观舰式,将通过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在南海航行。这将是这一型号的护卫舰首次在南海航行。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南海实施派遣舰艇实施“航行自由行动”,但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这次日本护卫舰在南海的航行并不是对美方这一行动的配合。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高官员、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在本月5日的定期记者会上说:“在南海航行时,我们将开展以往就有的在周边国家港口的停靠和友好训练,努力加强与有关国家的关系。海上自卫队并没有参加美军航行自由行动的计划。”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