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孟加拉警方以破坏罪起诉约3200名示威者

孟加拉国东南部村民示威抗议

据法新社5日报道,孟加拉国东南部村民4日抗议中资参与的煤电厂项目,有4名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死亡,数十人受伤。英国广播公司5日称,孟加拉国警方5日以破坏和攻击罪名起诉约3200名示威者,在与示威者的冲突中有11名警察受伤。警方表示,在遭到袭击后才开始还击。

法新社称,孟加拉国公司S.Alam集团计划在当地建设两座煤电厂,总投资24亿美元,其中有17.5亿美元来自中国企业。最近,S.Alam集团开始为此项目进行征地等前期工作,当地居民开始举行抗议活动。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称,4日参加抗议的居民约有1.5万人。警方称,当地居民担心煤电厂污染环境,导致他们被迫迁出该地区。5日再次举行抗议活动的居民坚称,他们是和平示威。此前,当地有关部门下令禁止举行此次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