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BBC报道,巴西官员9日说,巴西前总统卢拉因涉及一宗洗钱调查案而被巴西检方正式起诉。

2011年离职的卢拉否认腐败指控,并称有关指控具有政治动机。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被指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大型腐败欺诈案有牵连。卢拉和夫人马里萨·席尔瓦被指拥有度假胜地瓜鲁雅一座海滨别墅而受到检方的调查。

圣保罗检控官对涉嫌参与洗钱的16名高管和政客正式提出了起诉。据报道,卢拉的儿子也在起诉名单上。不过,这些起诉仍需获得法官的正式受理。巴西检方宣布,将在星期四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

卢拉的律师马丁斯说,他还没有获准接触针对巴西前总统卢卡的起诉书。马丁斯说,这个做法证实,针对卢拉前总统的整个过程存在偏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