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16年将见证多项航天飞行器的重大试验。这些尝试意味着,未来技术能够实现把旅客带入到大气最顶层。

如果载人航天还满足不了你的好奇心,那么还有一些去木星和火星探测的机器人可以代替你进行星球探索。

持续整年的太空旅行测试

太空旅游公司,如维珍银河公司和蓝色起源都表示,它们今年将继续测试亚轨道飞行器。亚轨道飞行器,就是指在高度上抵达临近空间顶层,但速度不足以完成绕地球轨道运转的飞行器,任务完成后能返回地球,可重复使用,这种技术广泛用于军事和太空旅游。这两家公司都希望实现把散客带到宇宙边际的梦想。未来只要付费,就能在宇宙中获得失重几分钟的奇妙体验。

蓝色起源公司已经在飞行器测试方面遥遥领先。该公司表明,具备了发射、着陆、再发射新NewShepard火箭的能力。而维珍银河仍有待证明它的飞行器能力。2014年维珍银河太空飞行器爆炸事故发生后沉寂了一年多,刚刚推出了新的太空飞行器SpaceShipTwo。公司称测试很快将会启动,但是没有明确何时能够载客上天。

3月14日ExoMars首发

ExoMars火星任务的第一阶段今年也将启动。这是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航天局共同合作发起的项目,目标是发送三个飞船探测器到火星。根据欧洲航天局的说法,这个想法的初衷是为了探索外太空生命的踪迹,以及测试可能被用于探索火星的未来技术。

今年3月,俄罗斯质子火箭将推出两款ExoMars火星飞船——跟踪气体轨道器(TraceGasOrbiter)和夏帕瑞丽EDM(SchiaparelliEDM)。轨道飞行器是为了研究火星大气,而着陆器则用来测试第三个ExoMars火星飞船着陆时候需要的技术条件。欧洲航天局称,火星飞船将于2018年发射,而轨道飞行器和着陆器预计今年10月将抵达火星。

今年下半年发射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

中国将于今年年中至明年上半年间,组织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介绍,空间实验室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标志我国载人航天进入应用发展新阶段。飞行期间,该项目将验证货物运输和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建造与运营的关键技术,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和应用试验。

7月4日Juno抵达木星

NASA飞船Juno自2011年发射后就一直在前往木星的途中。NASA说,在今年的美国国庆节,也就是7月4日,探测器将最终抵达木星,并插入木星的运行轨道。Juno将在未来20个月一直待在木星上,研究木星的大气、磁场和引力场。当进入运行轨道后,飞船将以每分钟三次做自转,并确保所有的设备以每小时400次的频率指向木星。

Juno也是去年7月首飞冥王星的NASA新地平线探测器的“亲戚”。两个太空飞船的设计同属NASA新前沿项目,是NASA太阳系探索任务的一部分。

9月SpaceX重型猎鹰首次试飞

SpaceX公司的重型猎鹰是三个基本猎鹰9火箭混合组合成的一个航天飞行器,同时伴有绑在主火箭的两侧的两个助推器。SpaceX公司说,在升空过程中,重型猎鹰将有450万磅的推力,这使得它拥有能够举起737客机进入轨道的当量。这为SpaceX公司将来利用火箭把人带到月球和火星做好准备。

2011年以来,SpaceX公司就一直在大力宣扬重型猎鹰的能力。今年早些时候,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说:“我们终于将在2016年看到第一次试飞,可能是在9月下旬。”

12月SpaceX飞行中止系统测试

SpaceX公司已经开发了一款宇宙空间出租车——载人飞船CrewDragon,它的终极目标是将搭载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但在CrewDragon进入轨道前,SpaceX公司希望飞船能保证乘客的安全。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已经开发出火箭的飞行中止系统。SpaceX公司表示,在发射过程中一旦出现危险情况,嵌入CrewDragon壁上的小型引擎可以点燃并驱动飞船逃离,以确保乘客安全。

此前SpaceX公司成功地证明了如果在发射台上出现错误,中止系统能正常工作。但今年年末,公司将试图证明这个系统可以在发射过程中确保飞船的安全。SpaceX公司总裁GwynneShotwell表示,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测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