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越南安邦渔民为祖先和自己设计的奢华陵寝(网页截图)

越南安邦渔民为祖先和自己设计的奢华陵寝(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越南古都顺化(Hue)郊区安静的渔村安邦(An Bang)已经成为奇异的旅游胜地:这里的渔民争相为祖先建造高大宏伟的陵墓,许多陵墓甚至比自己的家都还要奢华。这些陵墓多建在白色的沙地上,沿着公路蔓延长达3公里。建筑样式也是各具风格,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以及哥特式等花样繁多。

由于越南人也深受孔子和佛教思想影响,因此许多人将敬奉祖先视为人生的头等大事。退休渔民登仁(Dang Thien)表示:“我们的陵墓非常独特,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他们向祖先表达敬意的方式。好好照料祖先陵墓也能为后代带来好运。”

登仁的家族祖先陵墓占地400平方米,石柱上雕刻着色彩鲜艳的巨龙。在村中,有些人新修的陵墓高达10米,每一寸都经过精心装饰。还有些陵墓依然空着,那些是部分村民为自己建造的“安身之所”。

为了给祖先建造这些奢华的陵墓,有些家庭甚至斥资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7万元)。对于这个人均年收入仅为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057元)的国家来说,修建豪墓属于十分奢侈的行为。

但是,安邦的渔民中,90%在国外有富裕的亲戚,其中大多数生活在美国,他们会寄钱回来,帮助修建祖先的豪华陵墓。

随着豪华陵墓越来越多,安邦在越南也变得越来越出名,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是当地政府并不鼓励这种行为,他们认为这是浪费行为。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