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欧盟及其成员国正在就说服英国留在欧盟进行密集外交协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警告称,英国退出欧盟将导致欧盟面临解体的威胁。有媒体称,卡梅伦即将公布脱欧公投的日期。

图斯克指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对欧盟前途攸关重大,届时有关英国在欧盟去留的谈判将进入紧要关头。

他说,“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很高,因为谈判过程实在非常脆弱,必须谨慎处理,破裂之处无法修补。”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本周一在巴黎进行会谈。唐宁街发言人会后表示,两位领袖认为“欧洲理事会起草的文案为本周峰会达成协议提供了坚实基础。”

去年11月,卡梅伦发表演讲,就英国留在欧盟向欧盟提出四项改革要求。法国已表示不能接受修改欧盟协定以满足英国的要求,法国担心欧盟若让步将赋予英国否决欧元区计划的权力。

英国媒体称,如果欧盟峰会能达成协议,卡梅伦可能会在本周五公布脱欧公投日期。

有报道指出,无论卡梅伦在欧盟峰会上敲定何种协议,英国国内还是会有一些派系不满,包括来自卡梅伦所属的保守党。

图斯克本月初公布一系列向英国妥协的方案,包括对欧盟移民领取就业福利设定“紧急刹车”。

该方案能否在本周欧盟峰会获得通过还是个大问号,因为一些成员国已经觉得欧盟对英国做出了太多让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