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阿布尔手脚上巨大的树皮状疣子有望被切除。

阿布尔手脚上巨大的树皮状疣子有望被切除。

上周日,孟加拉国一家医院宣布,被称为“树人”的孟加拉男子将接受手术,以除去他手脚上巨大的树皮状疣子。这名男子受此困扰已有10年,此次手术将帮助他摆脱痛苦。

这名男子名叫阿布尔,今年26岁,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说,当肉疣刚长出来的时候,自己也曾试图切下它,但是那“太痛了”。“后来,我去找过村里的医生,也找过精通草药的治疗者,但那些药物却加重了我的症状。”

“一开始,我以为这些疣子是无害的。”阿布尔在达卡医科大学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是我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我双手上长出了几十根两三英寸长的‘根’。我腿上也长着这种小‘树根’。”他不得不辞去了自行车搬运工的工作。这次手术至少能帮助他摆脱5公斤的负担。

达卡医科大学医院召集了一组医生来实施这项手术,他们决定免费为阿布尔治疗。目前,医疗团队正在对阿布尔的树根状肉疣进行检测和评估,以决定是否能用手术摘除它们、手术会不会损伤神经或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10年前,当阿布尔还是青少年时,就发现了肉疣。4年前,肉疣的情况迅速恶化。阿布尔被诊断为患有“疣状表皮发育不良”,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基因缺陷引起的皮肤病。随着年龄增长和皮肤的发育,染病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

“通常这种状况被称为‘树人病’。”达卡医科大学医院的负责人森介绍,“据我们所知,包括阿布尔在内,全世界只有3个人患有这种疾病。阿布尔是孟加拉国 境内发现的首例该病例。”此前,在2008年,一名全身都长满树皮状肉疣的印度尼西亚村民接受了一系列手术来摘除这些负担。

阿布尔的姐姐说,这些年来,成百上千的人专门到她家来看“树人”。“就算现在在医院,也有几百人聚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