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元钱就可以租一年客家古民居?在“6·18”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宁化乡村振兴文旅推介会上,就有这样的新鲜事。

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省文旅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指导的“古韵客家 红色故里”宁化乡村振兴文旅推介会上,宁化县曹坊镇将当地下曹村百年客家古民居带到现场,以每年1元钱的租金“挂牌”招租。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大宅院,每年1元钱的租金确实很吸引眼球。“我们看中的不是短期的租金收益,而是希望通过各项优惠政策吸引外来的人才长驻乡村,与当地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新农村。”宁化县委副书记朱建平说。

宁化是世界亿万客家人的总祖地,又是“最远长征出发地”,是当年中共苏区的核心区。近年来,宁化围绕“红色文化”“绿色康养”“客家文化”三个篇章,展现古韵客家、红色故里,乡村振兴不断焕发新面貌。

推介会上,福建广电乡村振兴宁化工作站揭牌成立,20位“2021福建最美乡土专家”受聘成为福建省《乡村振兴帮帮团》助力大使,为我省乡村振兴事业建言献策。通过建立乡村振兴工作站,在助力智库服务下沉、人才服务匹配、品牌产品推介、投资项目孵化的同时,充分整合社会优势资源,深入研究,把信息共享到位、把专家邀请到位、把资源整合到位、把项目执行到位,推出大项目、做出大品牌、实现大效益。(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