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国庆前夕,浦梅铁路、兴泉铁路开通运营,宁化、清流等老区告别不通客货铁路的历史。10月11日起,清流、宁化、建宁县北等站开通运行往返北京西的复兴号动车组,老区群众出行条件再升级。

据了解,11日首发列车车次为D740,始发站为龙岩,终到站为北京西,途经冠豸山、清流、宁化、建宁县北、抚州等站,全程约16时44分。动车采用夕发朝至模式,比既有普速车节约近11小时,配备有二等座、二等卧、一等卧等车厢和餐吧,各种服务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标准,乘坐环境舒适便捷,极大方便了闽西老区与首都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商贸往来。

宁化是中央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今年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7周年,因此该列车也被冠名为“宁化·长征号”列车。(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赖全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