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近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突出攻坚重点,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按照“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原则,在全市梳理确定了第一批30个招商引资“重中之重”项目,制定《三明市招商引资“重中之重”项目清单》。

“重中之重”项目清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现代农业组3个,总投资额100亿元。分别是:将乐温氏农业产业化肉鸭养殖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中粮集团和三明市特色现代农业合作项目。

现代工业招商组16个,总投资额511.6亿元。分别是:青山纸业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中化克劳斯玛菲注塑机生产项目,华润中医药产业园项目,南方氟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电子纸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及Micro-LED模组项目,华润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永安绿色高新建材产业园(石英产业化项目),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公司产业提升项目,石墨烯导热膜生产基地、石墨烯制备和石墨烯应用攻关项目,三明南方绿色数字智能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尤溪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中车集团合作投资项目,三钢产能置换高炉技改项目,尤溪县香精香料系列生产项目,稀土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第四期2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1万吨稀土分离冶炼项目。

文化旅游组2个,总投资额26亿元。分别是:三明方特主题公园项目、清流红旗小镇建设项目。

现代服务业组5个,总投资额131.2亿元。分别是:闽赣省际(建宁)交通运输产业园(含公铁联运项目)、韵达(永安)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红旗广场商业核心区招商项目、永安市闽中公铁多式联运物流基地项目、三明市中石化能源项目。

央企省企组2个,总投资额40.6亿元。分别是:永安市清洁能源项目,锦江国际集团、三明城发集团、泰宁县旅游合作项目。

外企招商组2个,总投资额17亿元。分别是:恒利达机械配件生产项目(香港),5G综合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

(本报记者 卢素平 林馨怡 通讯员 范良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