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记者从8日三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明市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4132项,其中,重点民生项目2020项,完成1150项,完成率达57%;其他惠民利民实事2112项,完成1543项,完成率达7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等民生实事,三明市党员干部全力推进项目落到实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共实施幼儿园、中小学建设项目80个,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11530个,城区72所学校开展校内“四点半学校”服务,4.36万学生因此受益;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住院待遇提高,平均报销比例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见效,每年可节约药品耗材费用2.15亿元……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三明市各单位发挥优势,多措并举,形成了一系列经验做法。例如,三元区实施“居民夜谈会”制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干部被动解决为主动上门服务;三明市城管局实施“腾、建、管”三项举措,清理“僵尸车”,建停车泊位,采用车位智能化管理新模式,缓解市民停车难题;三明市教育局按照“程序不减、时限压缩、应急管理、四项保证”的要求,落实“一月一通报”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缓解“入学入园难”问题。

下一步,三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将探索形成民情搜集反映机制、项目民主决策机制、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激励考核机制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记者 徐文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