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上午,将乐县国通隧道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发区网格化零距离服务小分队带领下,在县工信局顺利办理了企业技改项目备案手续。

今年7月以来,将乐经济开发区以网格化管理、零距离服务企业为抓手,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问题。

“我们按照地域分布,把园区内74家投产运行企业和18家在建企业划分成10个网格,组建10支服务小分队,由开发区党委书记总负责,班子领导分队挂包,党员骨干具体联系,形成一张覆盖园区企业的服务网。”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耀辉说。

“之前,开发区只是部分科室服务企业更多,实行网格化服务后,全员参与、全程服务,人人身上都有责任;其次,原来我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新落地项目,企业投产后服务可能会有所弱化,现在每家企业都纳入服务范围,一视同仁。”李耀辉说。

每支服务小分队由4至5名成员组成,每位成员都有相对固定的挂包企业。

“要服务好挂包企业,不仅要熟悉企业,还要具备各种专业知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倒逼。”服务小分队成员周华说。

每支服务小分队每周要抽出1至2天走访企业,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带回开发区,每周五下午进行汇总、分类,如果开发区无法解决,就上报县分管领导。

除了定期走访外,每位小分队成员还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

“各服务小分队之间还要进行交叉走访,一年内园区所有企业都要走一遍,既是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又能增进全体员工对园区企业的熟悉了解。”李耀辉说。

变被动等待为主动上访,点对点服务、面对面解决,园区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变化。

福建万峰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有员工30余人,年产新型节能墙体材料30万立方米。受疫情防控影响,公司产品积压,资金周转放缓。

“开发区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了10亩产品堆放场地,还与县农信社对接,助我们申请300万元贷款。”公司总经理王勤骇说。

截至目前,各服务小分队共收集到企业问题27个,在开发区多方协调下,一批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下一步,根据园区企业需求,开发区还将设立部门服务窗口,让企业在厂门口就能办理各种业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