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近年来,三明致力于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本月,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要求,三明医疗保障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众法制意识,鼓励社会监督,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宣传月期间,三明进一步宣传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宣传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宣传基本医疗保险欺诈骗保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发动定点医疗机构对基金使用和医疗服务行为全面开展自查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整治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和门诊特殊病种,欺诈骗保违约违规违法行为,促进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