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讯(特派记者 高珊 陈周瞰 曾群峰 通讯员 陈丰宁 文/图)10月16日上午,2018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在将乐县游泳馆拉开战幕。来自辽宁队的张锏鹤发挥出色,拿下女子双蹼200米金牌与女子400米双蹼金牌。

2018年全国蹼泳锦标赛首日 辽宁队张锏鹤连摘双金

200米双蹼决赛中,张锏鹤凭借良好的起步能力,最后以1分46.45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近3秒的优势到达终点,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8年全国蹼泳锦标赛首日 辽宁队张锏鹤连摘双金

对于这枚金牌,22岁的张锏鹤坦言:“这个成绩比自己预想的要好很多,这里的游泳场地也很好,感觉能超水平发挥。”张锏鹤说,她之前是练习游泳的,后来才转到蹼泳项目,在将乐已经训练2年蹼泳。

2018年全国蹼泳锦标赛首日 辽宁队张锏鹤连摘双金

当天下午女子400米双蹼决赛中,张锏鹤又以3分57.79秒的绝对优势赢得比赛第一名。

蹼泳比赛兼具力量与美感,当裁判员手持信号枪发出“嘟”的号令后,站在出发台上的选手顿时奋力一蹬,紧绷的身体像离弦的箭一般扎入水中,潜行十多米后身体才露出水面。由于在蹼泳比赛中选手佩戴着泳镜和呼吸器,因此他们无需将头部抬出水面进行呼吸,就可以一直向前冲刺,这也使得蹼泳在技术特点、生理负荷、能量消耗上呈现出与游泳不一样的特点。

2018年全国蹼泳锦标赛首日 辽宁队张锏鹤连摘双金

尽管比赛激烈,但是选手们在水中的动作仍然十分优美,姿势酷似美人鱼,给观众带来了速度与美的视觉享受。

本次赛事场馆将乐体育中心游泳馆设有8道泳道,50m长21m宽的游泳池,容纳观1250人。配备室内全时恒温、水循环、除湿加热三机一体系统泳池设备居省内同类场馆之首,夏季可以维持恒温24℃,冬季可以维持恒温28℃。游泳馆采用的是国家水立方设备技术,技术及设备均为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