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严厉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

海峡网5月21日讯 5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

5月11日,市公安局牵头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建立了由市公安局牵头,市委宣传部、三明军分区、市综治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网信办等22家单位和部门组成的三明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

此次专项行动,将全力严打涉枪涉爆犯罪活动,全面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全力整治重点危爆物品突出问题,全面加强枪爆物品安全监管,全面清理网络空间,全力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

为鼓励人民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市公安局申报专项举报奖励资金50万元,对举报协助破获利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进行杀人、强奸、绑架、抢劫、伤害案件的;协助破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的;协助抓获省级枪爆督捕逃犯的;协助破获非法储存、使用、持有、私藏、携带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的;协助查获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之一,经查证属实的,视情况予以最高2万元、最低1000元的奖励。

市民可通过电话举报:110,0598-8962086;网络举报:三明公安公众服务网局长信箱(网址:http:// www.fjsm110.gov.cn/jmfdgl.msw),三明公安新浪微博、三明公安腾讯微博,三明110微信举报平台。

对于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认真对待,逐件查办,逐件反馈,并为举报人保守秘密;对举报线索经查属实的,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兑现奖励。(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三泊位工程获核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