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实施幸福工程20周年 共筹措资金4244.57万元

今年是三明市实施幸福工程20周年。20年来,三明市共筹措资金4244.57万元,累计滚动投入项目资金12471.67万元,帮扶计生贫困母亲10778人,惠及人口4.9万余人,资金回收率96.7%,脱贫率达96.9%。

据悉,幸福工程是1995年2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三家共同发起的一项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活动。其宗旨是动员社会资源,关爱贫困母亲,提升发展能力,建设幸福家庭。1998年10月,三明市首先在沙县开展幸福工程试点工作,就此拉开幸福工程序幕。至今幸福工程在三明市已经走过20个年头。

20年间,三明市把幸福工程作为帮扶工作的一个有效载体。为筹集幸福工程资金,2005年5月,市计生协会举行了“纪念国家幸福工程十周年暨救助贫困母亲捐赠活动”。此后,各县(市、区)纷纷举行幸福工程募捐仪式,通过现场募捐、财政配套、社会抚养费划拨、走访企事业、倡议各界人士捐助等形式,积极筹集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共筹集幸福工程资金4244.57万元,其中市级募集47.75万元,县级4196.82万元。

在实施幸福工程过程中,三明市进一步拓展“扶困”模式,通过开展互联网+示范基地帮扶、就业帮扶、基地帮扶、能人帮扶、整合资金帮扶等模式,提升帮扶实效;加

强“扶智”培训,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联合涉农、劳动、教育、科技等部门,通过整合资金、技术与服务打好“组合拳”,开展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农民创业等培训2170场,16.9万人次参训;实施“健康帮扶”,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联合医疗部门,共开展1285次义诊活动,为13.4万人次提供义诊,免费送药价值达89万元,发放健康宣传品120万份。大田、将乐、尤溪、清流、宁化、三元六个项目点开展实施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共投入资金99.5万元,为3624名育龄妇女提供“蓝氧”治疗5678人次。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