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一女子买进口宝马越野车 竟发现有翻新痕迹

三明永安的张女士前不久在三明一家4S店,花了四十多万购买了一辆进口宝马越野车,结果在新车到手的第二天发现,这部到手的爱车是一台翻过新的车辆。为了一查究竟,张女士还把该车送去鉴定,结果显示鉴定部位的确是重新喷漆。张女士认为,首先宝马是个全球知名品牌,她就是信赖该品牌才去买这车,没想到会遇到这种情况。那么,这部车为什么要重新喷漆?销售前4S店为什么不告诉消费者?

三明一女子买进口宝马越野车 竟发现有翻新痕迹

四十多万的进口宝马车 发现翻新痕迹

这部停在三明梅列宝马销售店里的越野车,就是张女士两个月前,花了四十六万元买的进口宝马X4。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她从4S店提车的第二天,在给该车贴膜时竟然被发现,是重新喷过漆的新车。张女士找到宝马销售店讨要说法,而4S店的工作人员却说不是翻新。两方也进行了协商,协商无果,张女士就把这辆车开到了4S店,并请了律师及公证处人员,先用涂层测厚仪测试了漆面数据。

经过测量,张女士发现这辆进口宝马的左后车门和左翼子板存在重新喷漆。张女士请来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介入,但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三明一女子买进口宝马越野车 竟发现有翻新痕迹

司法鉴定结果 有重新喷涂漆面

既然三明梅列这家宝马店不认可张女士做的鉴定,后来她请法院帮忙,共同委托了一家司法鉴定机构。在这份8月20日出的鉴定报告中,记者看到,这辆宝马X4越野车的左侧后门及左侧翼子板的漆面检测涂膜厚度达到了284、303、262、324微米。鉴定意见是,被检车的两个部位确实是重新喷涂翻新的漆面。

鉴定结果显示,这辆宝马越野车有重新喷漆。那么,这辆车的为什么要重新喷漆?记者找到了4S店,期初销售人员还试图隐瞒有这回事。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店的一名负责人,他表示不好做出回应。

三明一女子买进口宝马越野车 竟发现有翻新痕迹

两个月过去了,张女士说4S店没有给个真相,她觉得这辆车要重新喷漆极有可能是事故车。随后,记者找到一名该宝马店的维修人员了解,他猜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运输过程出现刮碰导致。但对于维修人员的说法,张女士表示不敢相信。她认为4S店一直不肯透露真相,说明这辆可能发生过更严重的碰撞,但她不是专业人士看不出来。所以张女士觉得,这家4S店是恶意隐瞒真相欺骗消费者。

如果4S店在交车时就知道这辆越野车有翻新,并且在消费者知道后仍隐瞒,那这样的行为的确比较恶劣。目前,张女士为了巩固这辆宝马车有翻新的证据,已经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所以她决定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要求该宝马4S店做出赔偿。

三明一女子买进口宝马越野车 竟发现有翻新痕迹

相信没有几个人去4S店买车,会带着涂层测厚仪去验车,很多时候都是出于对商家的信任。张女士能够发现新车被翻新,还是汽车美容店师傅最早发现的,否则这个真相还不知道要被隐瞒多久。在这起维权事件里,幸好张女士咨询了法律人士,采取了较为专业的维权办法,比如第一时间就叫律师和公证人员介入。在大家印象中,买新车的风险要远远小于买二手车,但其实新车在运输,存放等环节都存在被碰撞的可能,所以交车过程一些细节的检查大家不能忽略。另外,商家也要讲诚信,不能明知产品有问题还隐瞒销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