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备受关注的三明沙县机场将于3月7日正式通航。记者从三明机场建设总公司获悉,目前,仅吉祥航空开通了上海浦东机场直飞三明沙县机场的航班,并将于3月7日首航。

首航机票已经在线上发售,单程最低为199元(不含税)。航班号HO1109/10,去程航班早上8时55分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10时35分落地三明沙县机场;回程上午11时35分起飞,下午13时00分落地。

据三明机场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机场各方面建设的不断完善,后期将陆续开通至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航班。

据了解,三明沙县机场新址位于境内福银高速公路(G70)、长深高速(G25)及厦沙高速(S35)交汇际口枢纽西北,距离县城约5公里,是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南平龙岩之后的又一个民用机场。机场近期定位为民航支线机场,可满足双向起降的要求,已建成一条长为2600米的跑道及5个机位。远期定位为4D机场,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或为43万人。

记者今天从三明市运管处获悉, 三明市将开通3条公交线路、4条客运班线,确保市内地面交通与机场的接驳运输。

3条公交线路分别为K103路(机场公交快线)、3路和16路。其中,K103路从三明市区的三明宾馆站(天元国际大酒店)发车,3路从沙县城区意境天城站发车,16路则从三明动车北站发车。

4条客运班线分别为K106路(机场快客专线),从三明汽车客运西站(三元区城门配客点)到三明沙县机场;永安市到三明沙县机场客运班线;大田县到三明沙县机场客运班线和宁化县到三明沙县机场客运班线。

同时,根据三明市运管部门的客流分析,三明市将储备公交车运力13台,班线客运车辆14台,并将依据航班和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增加运力投放,确保旅客便捷换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