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莆田市涵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分类组建干部、青年、先锋、党员4支宣讲实践队伍,多形式、分众化、全覆盖深入基层、客户、校园、社区、乡村开展“党的声音进四方”系列宣讲活动,广泛传播党的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点燃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团结奋斗的热情。截止目前,开展党的声音进四方20余场次,受众400余人次。

党的声音进基层,唱响奋斗之歌

涵江区局(分公司)通过辅导讲座、微宣讲、主题活动等多样化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人心。邀请中共莆田市委讲师团等专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从伟大变革、历史使命、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的阐释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增强对党忠诚;干部宣讲队通过微宣讲形式深入基层网点开展“党的声音进基层,六个坚持明方法”主题宣讲,围绕“六个坚持”,引导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全面激发高质量新发展的动力。借助全民阅读日契机,以“室内+户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壶兰阅享·笃诚畅谈”主题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福建涵江:党的声音进四方 唱响时代之歌

4月28日,涵江区局(分公司)开展壶兰阅享,笃诚畅谈主题全民阅读活动,图为故事分享现场,曾惠青摄。

党的声音进客户,唱响致富之歌

党员宣讲队结合客户宣讲、消费品鉴活动,向零售客户开展“党的声音进客户,共同富裕提信心”主题宣讲,党员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主题一一分享,通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讲解了终端建设等方面政策知识,并以“我讲你听”和“你问我答”有机融合方式,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引导广大零售客户转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改善日常店铺经营,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诚信、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让客户感受到党的好政策,从而获得真正的实惠和幸福感。

福建涵江:党的声音进四方 唱响时代之歌

5月11日,涵江区局(分公司)开展党的声音进客户主题宣讲,图为宣讲现场,陈欣欣摄。

党的声音进校园,唱响希望之歌

涵江区局(分公司)组织青年干部深入莆田私立实验中学、国欢中心小学等数家中、小学开展“党的声音进校园,守护成长践初心”主题宣讲。青年宣讲人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论述,结合行业实际,提出建设健康中国,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做起的倡议,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育人,深入剖析电子烟的危害性,弥补在校学生对电子烟的知识盲点,最后在与学生共同绘制“禁止未成年人吸烟”主题手抄报中将宣讲推向高潮,深入引导学生自觉抵住诱惑,远离电子烟,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福建涵江:党的声音进四方 唱响时代之歌

5月24日,涵江区局(分公司)开展党的声音进校园主题宣讲,图为宣讲后合影,吴奕成摄。

先锋宣讲队深入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洋尾村、铺尾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党的声音进乡村,生态文明树新风”主题宣讲,宣讲队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主题,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的语言向乡村干部、群众分享了“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生动实践,观看了木兰溪治理的历史影像视频,领略壶山兰水画卷之美,引导乡村群众深刻领会艰苦奋斗、敢于奉献、造福人民的木兰溪治理精神,引发现场干部群众强烈共鸣,群众纷纷表示,生态美是莆田的最美底色,木兰溪已成为莆田最靓丽的名片,成为莆田人民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标杆,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治理理念,为发展绿色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涵江:党的声音进四方 唱响时代之歌

5月5日,涵江区局(分公司)开展党的声音进社区主题宣讲,图为宣讲现场,陈欣欣摄。

下阶段,涵江区局(分公司)将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梁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