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妈祖重离子医院一期工程全面封顶在即

妈祖重离子医院项目工地。何威良 摄

“今天增加的施工人员都到位了吧,一定要注意安全。”11月10日,在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莆田中建妈祖健康城片区项目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郑建像往常一样,来到妈祖重离子医院项目工地,检查各个工序作业面的进展情况。

妈祖健康城是“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的重要载体,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3平方公里,总投资已超过100亿元,集聚了一批高端医疗、生物医药制造等领域的项目。

据了解,妈祖重离子医院是莆田市引进的高端医疗项目,落地在妈祖健康城,由福建中科核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集合多种粒子治疗技术,将成为全国肿瘤粒子治疗中心之一。

受疫情影响,妈祖重离子医院项目停工了一段时间。复工以后,为了确保按时完成节点任务,施工方项目部增加了工人、设备和班次。目前,300余名工人多作业面同步施工,抢抓工期,加快项目进度。

郑建介绍,妈祖重离子医院项目分成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一栋重离子医院、硼中子治疗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二期主要建设一栋肿瘤研究中心、质子治疗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

当前,莆田市正在实施“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行动。“一期重离子设备区只差一点就可以全面封顶了,非设备区在这个月底也可以全面封顶。二期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这个环节已完成近七成进度。”郑建表示,防疫、施工两不误,全力攻坚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