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林文强 通讯员 王枫涛)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于2021年10月22日升座莆田广化寺,成为该寺新一任方丈,远在印度洋中佛教岛国的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以及斯里兰卡佛教部发来热情洋溢的祝贺函。

升座庆典现场

升座庆典现场

界诠法师送座

界诠长老(左)为本性法师(右)送座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发来祝贺函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发来祝贺函

斯里兰卡佛教部发来祝贺函

斯里兰卡佛教部发来祝贺函

1.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校长、智严佛教学院院长善法长老贺函

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校长、智严佛教学院院长善法长老贺函

2.斯里兰卡圣法塔寺住持贺函

斯里兰卡圣法塔寺住持贺函

本性法师1992年底到1996年初,求学于斯里兰卡,与斯里兰卡佛教界结下了深厚法缘。学成回国以后,一直保持与该国佛教界的互动,如进行南北传佛学交流、资助该国贫困生就学以及赈灾等活动,延续佛教法宜。获悉本性法师荣膺莆田广化寺方丈,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斯里兰卡佛教部、本性法师的母校国立凯拉尼亚大学校长维拉米提亚维·善法长老、本性法师求学斯里兰卡期间曾经常住过的圣法塔寺住持等纷纷发来祝贺函。

微信图片_20211025171552

2018年3月本性法师英文版著作在斯里兰卡首发,拉贾帕克萨先生邀请本性法师一行到私邸做客

微信图片_20211025171118

本性法师向拉贾帕克萨先生赠送斯里兰卡首发的著作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在祝贺函中说:“尊敬的本性法师是我本人和斯里兰卡国立凯拉尼亚大学校长维拉米提亚维·善法大长老的一位非常亲近的朋友。本性法师是一位在弘扬佛法上与斯里兰卡密切合作的宗教导师。他进入斯里兰卡国立凯拉尼亚大学校长所属巴利文和佛学研究所深造的决心和他努力帮助斯里兰卡欠发达地区儿童教育的付出无容置疑地描绘出了他对斯里兰卡的友善之心。在斯里兰卡,本性法师对佛教哲学进行了很深的研究并在斯里兰卡出版了两本关于佛教在生活中运用的书籍。”

微信图片_20211025171841

2018年3月本性法师英文版著作在斯里兰卡发行的首发仪式上,母校斯里兰卡国立凯拉亚尼大学校长维拉米提亚维·善法大长老出席并致贺,本性法师向长老赠书。

总理在贺文还说:“在这个特别的场合和时刻,我热忱祝贺本性法师获得新的教职,并衷心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025171049

就读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时部分师生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025171114

就读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时部分师生合影

1600年前,中国法显长老曾前往斯里兰卡求法,本性法师曾于文章中表示,他要努力传承与弘扬法显长老的这种致力中斯友好的精神,为中斯友好贡献自己应有之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