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5日,我省首张碳汇主题的“一元碳汇”联名卡在南平顺昌县发布。

该联名卡是顺昌县国有林场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携手推出的绿色金融创新。持有“一元碳汇”联名卡的兴业银行客户,使用该卡进行代发工资、消费等均可享受专属碳汇权益,还可用客户积点兑换碳汇。银行将根据客户的权益情况向“一元碳汇”项目认购相应的碳汇量,抵消客户日常工作生活产生的碳排放。同时,客户认购林业碳汇的资金将进入专门设立的公益账户,专项支持农户增收和生态建设。

2019年,顺昌在全国首创“一元碳汇”试点项目,从脱贫村、脱贫户的碳汇林开发破题,将碳汇项目实施产生的碳汇增量,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方式,以1元10千克的价格向社会销售。两年多来,“一元碳汇”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诞生了“碳汇+金融”“碳汇+保险”“碳汇+旅游”“碳汇+会议”等模式。(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黄振春 吴艺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