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学院创业文化节火热开展 224名大学生体验校园创业

自由市场现场热闹场景 郭雅蕾/摄

东南网莆田5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凡 郭雅蕾 本网记者 江瑞鑫)“同学想看些什么嘛!”“小姐姐要来试一试汉服吗?很好看哦......”5月9日,莆田学院第六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青春”创业文化节举办,现场阵阵叫卖声打破了紫霄校区的安静氛围。

活动现场,大学生“摊主”的声声吆喝给闷热的天气增添了些许明快的气息,摊位上零食、鲜花、汉服、簪子……应有尽有,还有套圈游戏和自制的陶瓷,吸引过往的学生驻足。开幕式上,欢快的舞蹈表演、抒情的流行歌曲、充满韵味的古筝表演都给这片“市场”带来了热闹的氛围。

莆田学院创业文化节火热开展 224名大学生体验校园创业

同学们光顾陶瓷摊位 郭雅蕾/摄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设置了自由市场和现金增值两种参赛方式。在自由市场模式中,莆田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创中”)开设了一条“历史长廊”,以“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现代化建设时期”为主题,共设置77个摊位;现金增值模式则是三人团队参赛,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以30元起始资金进行3个小时现金增值比赛,最终会根据增值金额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共有39个小组。

“活动共吸引了224名同学报名参赛,给有想法、敢实践的同学提供了机会,激发同学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并延续积极进取、不怕困难、勇于尝试的红色精神。”创中主任陈晶晶介绍道。

莆田学院创业文化节火热开展 224名大学生体验校园创业

摊位物品 郭雅蕾/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