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全省首个!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 吴炳端/摄

东南网莆田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3日上午,“莆善情”智能助残云服务平台暨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启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莆田市委副书记朱子君,省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苏令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文明办负责人唐炳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谢国林等领导为启动仪式点亮启动球,吹响了关心爱护特殊未成年人的“公益集结号”。

全省首个!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启动

领导为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揭牌。施建清 摄 

当天上午,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为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揭牌,在“爱特”服务中心,邵旭、朱子君、苏令举等领导亲切与现场的孩子互动并向他们赠送智能手表。爱心企业为服务中心捐赠价值十万元的互联网智能手表以及爱心图书等,进一步完善服务中心的设施建设,为特殊未成年人打造一个幸福成长的“快乐园”。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相比于普通孩子,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介入,帮助他们打开心灵之窗,看见美好未来。近年来,莆田市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出台了《关于成立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实施方案》。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的启动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持续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送去信心和关爱,点亮梦想和希望。

全省首个!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启动

学生用手语演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徐嘉馨/摄

作为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全新探索,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是由市委文明办牵头,联合市残联、东南网莆田站创立的一个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依托物联网开展线上线下爱心活动的公益组织,主要以“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具有特别个性的未成年人”、“其他特定群体的未成年人”这三类为重点的关爱帮扶对象,“爱特”又是“@”的谐音,延伸指借力互联网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爱心活动。此外,将“爱特”服务工作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服务内容,统一集成管理,打造“15分钟”服务圈,确保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工作落实到位。

全省首个!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启动

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向邵旭一行介绍“爱特”服务中心 徐嘉馨/摄

作为莆田市打造的全省首个关心爱护特殊未成年人的智能服务中心,“爱特”服务工作通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公益力量,采用“平台+物联网+未成年人”的创新模式,建设全市统一智能指挥调度中心,由智能服务平台支撑,24小时接听热线呼叫,针对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服务内容涵盖开展诊疗评估、康复指导、精准特教、智能保障、生活关怀、心理辅导等多方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致力于打造出一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品牌,构建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