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4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少钦)日前,莆田市东圳水库管理局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反诈”法律知识讲堂,系统性地开展反诈骗知识大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常太派出所所长肖雄辉作《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为干部职工阐明了电信、金融等诈骗的形式、特性、危害、预防及应对办法。宣讲过后,常太派出所民警还向每个干部职工发放《万民基层干部与百万人民群众面对面防骗知识大宣传》问卷调查,从“贷款诈骗类、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克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络交友杀猪盘、冒充亲友领导诈骗”等方面开展实地问卷调查。

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不断强化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意识,坚决遏制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平安莆田、法治莆田持续发力。

据悉,为深入开展反诈骗“四个一”宣传活动,莆田市东圳水库管理局还要求全员关注“莆田反诈骗”微信公众号、 “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通过朋友圈、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企业号等广泛开展线上“反诈骗”案例、标语、电子海报及防骗问卷等网络传播工作;同时,还在单位外墙张贴“谨防诈骗”宣传大海报3张、在东圳精神教育基地设置“反诈骗”宣传展板3块、组织志愿者分发相关宣传单300余张,讲好了打击电诈典型案例“好故事”,传递了宣传培训“好声音”,营造了防骗知识宣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