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根据莆田市“英雄三兄弟”事迹改编

电影《直击现场》9月公映

东南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通讯员 陈祖灏) 记者日前获悉,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张辉、刘元飞见义勇为事迹创作改编的院线电影《直击现场》,定档今年9月10日全国公映。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之一,该片首映后将在全国100个城市邀请见义勇为英雄观看。

2011年6月24日,莆田青年张涵、张辉和刘元飞在厦门市忠仑公园附近制止歹徒抢劫,被砍成重伤。三人的英勇事迹轰动全国,被网友称赞为莆田市“英雄三兄弟”。

业内专家表示,该片是一部反映当代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传达法治精神的电影,开创了我省见义勇为主题电影的先河。

记者了解到,《直击现场》的摄制得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影片由陈文豹总策划,卓建荣、许江华联袂执导,潘阳、许绍洋、陈国坤、陶慧敏、王岗、薛芊芊主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