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11月25日至12月3日,莆田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县区(管委会)、市直系统、民主党派开展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带头学、带头讲的示范作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除了规定的宣讲活动,当地还涌现出许多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

“五中全会己闭幕,贵在会后抓落实。两个百年大目标,举国上下齐使力……”近日,在莆田市群众艺术馆的广场上,数十名群众围在莆仙赞句开心社成员林杰身边,林杰每喊一句,周围的群众就齐声喊好,高亢而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广场的上空。

“喊赞句”是莆田独有的民间艺术,琅琅上口,贴近群众、感染力强。莆田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林慧轻介绍,用莆田独有的赞句形式,说群众听得懂的乡音乡话,与群众互动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让群众更加深刻了解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向基层走近群众。

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莆田市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理论宣讲队伍力量,宣讲成员们不仅将宣传的内容融入到莆仙赞句,还融入到莆仙小戏、梆鼓唱、诗词、楹联、三句半、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在生动说唱中让群众有所感悟和收获。

此外,莆田巧借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学习强国、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融媒体+宣讲”,不断延伸拓展宣讲阵地,实现理论学习、理论宣讲24小时不断线,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润物无声地送到群众心坎上。 (沈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