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党委讲师团、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理论轻骑兵等各类宣讲力量,迅速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分专题、系列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本报今起开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面对面》专栏,报道各地宣讲取得的成效和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通讯员 林云景)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18日下午,莆田城厢区关工委举办思政课进企业活动,为华林经济开发区一线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扎根”民营企业。

位于华林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莆田人耳熟能详的“中华老字号”烘焙企业。该公司前身为创立于20世纪初的复茂饼家,如今,这家百年老店已从最初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食品企业。

当天,在复茂食品公司内,城厢区关工委副主任郭景国围绕“五中全会开启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主题,从认识新成就、看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把握新方位、构建新格局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城厢区食品产业党建联盟21家企业代表、中焙烤“英才计划”学员等50多人聆听了宣讲。

“我们应该紧紧把握住产业变革这个大趋势,坚定信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弱项,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复茂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剑山表示,企业要通过不断挖掘潜力、激励能量等措施,把员工的自信心培养起来,让他们脚踏实地、实干担当。

莆田市是全国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民营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九成多,提供了八成以上的就业岗位,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总量中占据重要地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莆田民营企业信心倍增。”莆田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向伟表示,目前,莆田市正掀起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热潮,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争当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排头兵,真抓实干、专注主业、苦练内功,充分彰显民营企业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