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为争夺牛的归属权 莆田两农户给牛做“亲子鉴定”

双方决定给牛做DNA鉴定

今年7月,仙游县社硎乡卓林村的两户村民因为牛的归属争执不下,最终双方决定给牛做DNA鉴定,以解决纠纷。11月1日,鉴定正式出结果,两家的纠纷成功得到调解。

据介绍,今年7月,卓林村网格员陈琳芳在入户时接到村民反映,卓林村有一头刚出生的小牛仔,两户村民(林某辉,林某海)都认为这头牛仔是自家母牛所生,双方争执不下。陈琳芳得知此事后,立马上报至乡司法所。

在乡司法所及村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无果后,众人便想到给牛做DNA鉴定的办法来化解这场纠纷。由矛盾双方各出3万押金,通过乡司法所、调解委员会及网格员协助,请权威机构来做鉴定。

据了解,DNA鉴定需由司法部门指派专门机构进行鉴定,县法院在受理此事后也多次与双方协调,仍无法化解矛盾,最终由市人民法院指派专门的鉴定机构到卓林村为这3头牛抽血做DNA鉴定。市法院工作人员及卓林村村干部做现场见证人,矛盾双方现场签字确认,开展了这一次特殊的DNA鉴定。

于是,7月31日,在仙游县社硎乡卓林村村部出现了一个热闹场面——由莆田市人民法院指派的权威鉴定机构,正在给村里的2头母牛和1头牛仔抽血做DNA鉴定,鉴定这头牛仔究竟是哪头母牛产下的。

11月1日,DNA鉴定结果显示小牛为林某辉家中母牛所生,在铁证下,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该纠纷也成功得到调解。

据鉴定机构专家介绍,给牛做DNA鉴定是该鉴定机构在全省范围内的第四例,也是莆田市内首例。

(通讯员 谢晶晶 戴朝前 记者 江瑞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黎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今天将在希腊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