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11月26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荔城区、涵江区,调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两个新提升”以及“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副市长郑瑞锦一同参加。

李建辉来到萝苜田历史文化街区,察看东方廿五坎、黄氏民居等历史建筑修缮情况,了解建筑历史渊源,并沿途察看河道清理、地下管线敷设等;前往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察看古街修缮和文保单位、历史建筑保护等情况,对历史文化街区修缮工作给予肯定;在迎宾大道,察看迎宾大道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进展,提出工作要求。

李建辉强调,城市是文化的容器。要以敬畏历史之心,切实推动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推动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城乡面貌品质“两个新提升”。他要求,要本着“修旧如故”的原则,组建专业施工团队,聘用老工匠、采用老工艺、使用老材料,用心修缮街区和古建筑;要适当疏解非历史文化街区的功能,充分挖掘街区历史文化内涵,重现历史文化特色风貌;要创新保育活化、招商引资、策划运营等机制,引进培育新业态,让街区见人、见物、见生活。要按照省里“六个一批”项目和“一城七线”考察展示路线的工作部署,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整治提升城乡环境,彰显莆田文化底蕴,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迎接世遗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物古迹的保护与利用工作。

李建辉还乘车察看莆炎高速、沈海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推进“两高”沿线绿化美化、环境治理等工作,整治违章建筑,确保综合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扮靓莆田城市形象窗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