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全国最美志愿者黄文谦曾孙女再向家乡小学捐书

6月11日,仙游县度尾中峰小学举行全国最美志愿者黄文谦曾孙女黄子莟捐赠图书仪式,这位远在北京读书的高中女生再次捐赠217册书籍。在尊重文化、重视教育的家风引领下,黄子莟共捐给该校400多册历史、科学、艺术、小说等类别课外读物,充实了该校图书室藏书,丰富了百余偏远农村娃的阅读生活。

度尾镇中峰村是革命老区村,该村百岁老党员黄文谦热心行善,共计捐资助学帮困55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10人次、贫困中小学生683人次、贫困户718人次,荣获第五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等。

“好家风代代传”。黄子莟深受曾祖父黄文谦乐善好施的影响,从2013年开始,才读小学5年级的她就当起爱心志愿者,并陆续将自己的课外书捐献给中峰小学,给老家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陈国孟 岳文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