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莆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传递将火热启幕

海峡网讯(莆田传媒网记者 许爱琼 实习生 陈建宝 许亮)5月4日,莆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传递将火热启幕。通过全城招募的100位莆田新青年,将沿着木兰溪奔跑接力,寓意继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莆田市委、共青团莆田学院团委携手正荣地产推出本次火炬传递。100年间,五四精神在莆田骄子身上代代传承,中国半导体材料之母林兰英,历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卫星总设计师闵桂荣,中国工程院院士、返回式卫星开拓者之一林华宝等,一代代莆田青年用奋斗的青春续写时代传奇。

此前,主办方在全城招募热爱家乡、奋发向上的优秀青年火炬手。经过全方面严格筛选,100名青年入选。其中,林建军是莆田木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也是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认真传承五四精神的内涵,意义深远。未来他将继续引导莆田工艺美术界的青年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为打响莆田工艺美术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成长于木兰溪畔的福建中闽医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鸿侠说,木兰溪滋养着每一代莆田人民,孕育了这座城市丰厚的文明。沿着木兰溪奔跑筑梦,薪火相传五四志,这对新时代的莆田青年来说,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的新形式,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希望优秀莆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风采,在青春中奉献社会、不断追求卓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