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涵江启动灾后水稻查勘定损理赔

7月16日,涵江区农业部门联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村田间地头,对在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受损的水稻进行现场核实。

受“玛莉亚”台风影响,涵江区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早中稻受灾面积达3000多亩,部分地块粮食作物倒伏,预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有1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该区农业部门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及时赶赴田间地头勘查定损,确认受灾程度,全力做好理赔工作,帮助农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在推行水稻种植保险中,该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农户投保。除种植大户外,一般农户的投保手续由乡镇、街道、管委会统一登记投保。种植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可以单独进行投保。根据保险方案,按水稻播种面积,每季每亩保险金额400元,保险费率3%,每亩保费为12元。其中,各级财政补贴80%,水稻种植户承担20%,即每亩水稻农户只需支付2.4元保险费。保险时限自水稻移栽返青后至成熟期间,一旦因低温、干旱、暴雨、洪水、大风、冰雹、滑坡、泥石流、病虫害、野猪造成保险水稻灭失、死亡以及植株损失率达到30%(含)以上时,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赔偿标准进行赔偿。(林亦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