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62家台资企业和个体户落户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峡网6月7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许爱琼)昨日,记者从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获悉,该园区用好我市新近出台的《关于促进莆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加大力度为台农在仙游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彰显“两岸一家亲”。今年计划新落地5家台资农业企业(农场),新引进6个台湾农业新品种。

该园区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面积117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5.5万亩,山地138万亩。园区内旅游、林产、特色农业等资源优势明显,物产资源丰富。至目前,累计入园台资“农字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2家,台商110多人,总投资7100多万美元,开发面积4万多亩,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台湾甜柿基地、全国最大的嘉宝果等台湾苗木基地。

近段时间,该园区加快对接国家、省里有关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我市推出的35条惠台举措等,继续突出全国最大甜柿基地、名优良种苗木以及牛樟开发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强化招商力度,开展专场或专项推介招商活动。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傅加兴说,该园区保持与台湾同业协会、台湾产业协会和农业大户的经常性联系,委托与台湾农业企业接触较多的科研院所等单位为台创园招商代理人;根据园区规划布局,组织台创园专场招商会,宣传优惠政策,展示投资环境,吸引台商投资;加大仙台两地乡镇(村)和行业协会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层面;加大园区对外宣传力度,放大品牌效应,提升园区形象,吸引台资投资;注重科技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合作,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同时,新引进“台湾映安五号葡萄”“澳洲淡水小龙虾”“白甜玉米”“早秋甜柿”“台湾蜜柚”“阿拉卡比咖啡”等6个台湾新品种,予以重点培育。

眼下,园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开展两岸交流活动,加强甜柿等产品营销和宣传,重点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标准化农业设施建设;指导、帮助台资企业开展政策性项目补助资金的申报争取,让台商、台企收获大陆政策的红利,做到愿意来、留得住、快发展;邀请台湾农民、台湾青年特别是“首来族”人士到园区参观考察,增强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与感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