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肇事司机撞到母女逃逸 消防训练途中救援

原标题:福建莆田:肇事司机撞到母女逃逸消防训练途中暖心救援

莆田肇事司机撞到母女逃逸 消防训练途中救援

莆田肇事司机撞到母女逃逸 消防训练途中救援

莆田肇事司机撞到母女逃逸 消防训练途中救援

莆田肇事司机撞到母女逃逸 消防训练途中救援

11月22日上午9时许,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202省道联星村中石油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对母女骑电动车被一小车撞飞受伤躺在路边,肇事小车在撞到电动车后又与路边一小车碰撞,停在路边,现场一片凌乱,围观了不少群众,但无人敢贸然上前帮忙救助。此时,准备外出训练的秀屿消防大队四新中队正好开车经过,见到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靠边停车进行救助。

中队官兵下车后询问围观群众得知,肇事车辆在前方约50米处一路口将该母女撞飞完后,拖着电动车又再次与路边一小车碰撞停在路边,肇事车辆驾驶员立即下车逃离现场,在距离肇事车辆后方5至6米处有一个小孩躺在路边,神智清醒哭着喊找妈妈,由于当时下着小雨,小孩已浑身湿透;距离肇事车辆后方约40米处一女子坐在路边,血流满面。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组织中队官兵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指定专人负责封锁该路段,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中心和110报警电话说明伤者伤势和现场情况,随后由中队官兵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对两母女进行救助。第一组救援人员在询问小孩伤势时,由于小孩受到惊吓,一直不肯配合,哭喊着要找妈妈,浑身已经湿透还时不时在发抖,时间紧迫在查看小孩身上没有明显出血及询问得知身体无疼痛后,立即取来战斗服将小孩包裹起来做好保暖,转移到安全地带,由中队一名有带小孩经验的老士官进行安抚。第二组救援人员在查看伤势较重的女子身上发现,该女子面部多处流血,嘴唇上面裂开伤口较深一直在流血,口中一直在念叨着“我女儿在哪里?有没有受伤?你们帮帮忙,帮我找下”,身上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中队救援人员当即找来战斗服和雨伞做好防寒保暖,并不断安抚伤者,告知小孩没事不要担心,大约5分钟后该女子情绪逐渐平稳下来,中队救援人员立即抓住机会,询问身体受伤情况和家人联系方式,得知伤者身体已经麻木,右肩和右胸口处疼痛难忍,考虑到伤者伤势情况不明,为避免二次伤害不敢随意挪动,决定原地等待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场救治,同时联系其家人尽快到场,并不停安抚伤着,与其聊天转移注意力,减轻恐惧,耐心等待救治。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经医护人员查看后,与现场医护人员将该母女抬上救护车,由于伤者家属还未赶到,中队安排两名官兵跟随救护车协助医护人员前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受伤母子仅受轻伤暂无生命危险,公安部门反馈该事故车辆为被盗车辆,已对肇事司机立案侦查,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莆田消防:黄水源 肖水彬15759910574)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