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荔红)东南网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在强化商品风险管理和企业信用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理念,推出了“审单放行”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审单放行”是指对抽批未抽中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予以签证放行。“审单放行”时,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按照审单布控规则要求,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不再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和实验室检测,通过凭单的审核,完成通关放行。该政策实施后,莆田口岸进口的大多数商品查验比例大幅下降:进口成套设备、机床等商品查验比例降为5%,进口红酒查验比例降为3%。

莆田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莆田口岸约80%的出入境货物将通过“审单放行”工作模式,实现合格评定、签证放行,大幅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实施“审单放行”后,检验检疫流程从受理报检到待归档最短仅用时4秒,真正实现“秒通关”。

11月1日-7日,该局共“审单放行”出入境货物合计74批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