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宁海新桥荔城区段开始施工 有望明年年底通车

宁海新桥黄石镇桥兜村段施工现场    

海峡网6月8日讯(见习记者 陈海容 文/图)“宁海新桥的荔城区段终于开始拆迁施工。”近日,市民反映,一直备受瞩目的宁海新桥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段的拆迁房已经开始拆迁,断头路也将被打通。

记者了解到,宁海新桥荔城区段临时引桥双向两车道,连接主桥和旧的涵黄公路,后期将全部拆除。宁海新桥有望明年年底实现通车,届时将成为涵江区通往城区的重要通道。

断头路将被打通

记者了解到,宁海新桥连接涵江区镇前村和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北接涵黄公路,南接在建的涵港大道,属莆田市综合交通规划中的“三纵四横”快速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段拆迁房施工现场,多辆挖掘机正在作业,断头路被打通的雏形已然呈现。“这边的拆迁房终于开始拆除,看来宁海新桥的通车指日可待了。”家住涵江区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走临时引桥会略显拥挤,但宁海新桥日后通车后,从涵江去城区就便捷多了。

双向八车道缓解拥堵

据了解,宁海新桥两端,分属涵江区和荔城区。涵江区段已建设一新,连接线的绿化、路灯、交通标志等,均已到位。荔城段的临时引桥为双向两车道,连接主桥和旧的涵黄公路。“后期会将临时桥全部拆除,建设正式的双向8车道连接段。”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从前的旧省道路面较窄,但又是荔、涵两区的重要通道,因此经常出现堵车现象。“道路两旁的拆迁房拆迁后,路面会加宽,将缓解堵车问题。”

据该名施工人员介绍,宁海新桥有望明年年底实现通车。“新桥可通往荔城区的火车站,秀屿区的湄洲岛,还可通往仙游县、泉州等地,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