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非站台拒停车 公交司机被乘客打伤

 乘客在抢方向盘    

海峡网5月19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公交车行驶中,乘客在非站点地方要求司机停车,遭拒后对司机又是抢方向盘又是挥拳殴打。5月10日,莆田252路公交车56岁的司机方师傅,眼睛、胸部、背部等多处被打伤,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方师傅的伤情鉴定报告还未出来,江口边防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追查打人乘客。

司机不愿停车 乘客上前抢方向盘

海都记者了解到,方师傅是莆田涵江区人,5月10日早上6点30分左右,他驾驶闽BY5976公交车从后郭路口前往江口。经过石庭圆圈时,三名男性乘客上车。到侨联大厦站时,其中一人说要下车,车停下后又说不是这里。

“之后过了红绿灯,不是站台却喊着要停车。”方师傅称,当时路面车流量大,停车十分危险,按规定也不允许,他解释后就继续开车。此时,一名戴帽子的乘客上前开口就骂,还动手抢方向盘。车辆正在行驶,贸然停车很可能引发事故,他只能刹车并控制好方向盘。

之后两名男子不依不饶,开始挥拳打他,他从座位下拿起一把铁锤防卫,但马上被对方抢走,他的头部、胸部等都被打伤。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事发的监控视频。戴帽子的打人乘客最初坐在公交车中部位置,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一分多钟,其间司机虽有反抗,但另外一名男子也上前参与殴打,司机完全无力反抗,只能蜷缩着身子任其殴打。

打人者操本地口音 司机忍痛把车开到终点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见到了方师傅,他双眼被打得黑肿,背部、胸部等多个部位都有伤痕。方师傅说,听口音三人都是本地人,打人最狠的大概40多岁,其余两人分别约30多岁和50多岁,他已住院治疗多日,至今脑袋还会晕。

闽运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方师傅为人老实,遭殴打后,他还是忍痛把车开到终点。站点相关负责人得知后,带他前往报案,此时距事发已有两个小时。

海都记者了解到,江口边防派出所已经提取有关视频,当时三名男子进入了江口镇备战桥附近的一条小巷子,但之后再没出现。民警前往走访,询问当地居民,但居民都说不认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