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涵江古民居频遭窃 盗窃团伙落网

老宅中的家具被窃贼盯上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近期,莆田涵江区江口镇、三江口镇等地相继发生多起盗窃农村古民居财物案件。涵江警方调查发现,这伙窃贼反侦查意识强。4月30日,专案组在黄石发现一件被盗物品,随后顺藤摸瓜捉获销赃犯罪嫌疑人傅某某;之后又捉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张某某。据悉,两人多次在涵江区江口镇、三江口镇等地盗窃农村古民居财物,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作为著名的华侨重镇,江口镇的大房子多,民国年间甚或年代更为久远的老宅,特别引人注目。而这些房子的主人,有的已早早地拖家带口留洋,有的则搬进了城区的套房,把一些古家具及其他用不着的财物留在老宅中。

于是,一些宵小之徒就盯上这些具有历史底蕴的古民居。近日,涵江公安分局就接到了多起报案,失窃的古民居多位于江口、三江口两镇,涉案财物价值较高。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该盗窃团伙蒙面作案,作案时监控探头发现一个就破坏一个,反侦查意识强。专案组民警多地走访寻找蛛丝马迹。

4月30日,专案组在荔城区黄石镇发现该系列案件中的一件被盗物品,随后顺藤摸瓜,在仙游县赖店镇将销赃犯罪嫌疑人傅某某(男,44岁,仙游县人)抓获,并当即提取扣押20多件涉案被盗古家具。

随着被盗赃物销赃事实的清晰,窃贼的踪迹也逐渐变得明朗起来。5月1日,专案组在梧塘镇一出租房内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34岁,河南省上蔡县人)。5月2日,专案组在梧塘镇一村道上抓获另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48岁,河南省上蔡县人)。据悉,两人多次在涵江区江口镇、三江口镇等地盗窃农村古民居财物,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