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4月25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教育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陈惠黔参加调研。

李建辉一行先后前往中山中学、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市教师进修学院调研我市教育改革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李建辉都实地察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特色发展等情况,感谢一线教育工作者们的辛劳付出,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社会的期望,把学校办得更好、做得更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教育改革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辉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推动美丽莆田建设的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中提出教育强市提升工程,全面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名师名校。他指出,一要更大格局、更高站位。以更高的定位标准,瞄准方向、坚定目标、上下同心,全心谋划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二要转变理念、深化改革。深刻反思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正确导向,勇于打破陈规,创新机制体制,为教师减负,给学校松绑。三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整合现有资源,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落实教师待遇,激发队伍活力,同时探索利用闲置的机关办公用房、工厂厂房办学,解决中心城区学校用地等问题。四要激发活力、凝聚合力。坚持“开门办学”,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扩大群众参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而更好满足群众教育需求。五要培育名师、打造名校。以“典型引路”,形成高水平、常态化的培训机制,培养一批拥有先进理念、前瞻眼光、深厚功底、良好素养的名师,通过托管、结对等方式,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名校,树立旗帜榜样,增强发展信心。六要夯实基础、形成风尚。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稳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探索形成更多的开创性做法和经验,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我市教育事业不断做大做强。(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