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六中旁河道又见“脏乱”河面垃圾污物漂浮

涵江望江河莆田六中后门路段,河面垃圾污物漂浮  

海峡网4月11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近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田涵江城区望江河莆田六中段又出现垃圾污物漂浮,影响周边环境。涵江区涵东街道办事处表示,平常都会安排人员巡逻河道,对河道里的垃圾进行清理,近期河道里的垃圾很可能是从上游冲下来的,将马上安排人员清理。

望江河是涵江区范围内的主要内河之一,又位于福建省名校莆田第六中学旁边,其水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此前,海都报也曾对望江河河水黑臭不堪、垃圾漂浮等现象进行曝光。据了解,望江河也曾多次整治,整治后水质也得到很大改善,而近期不知为何又出现大量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望江河河道一路往上游走去,河道对岸绿树成荫,景色宜人。往上游走约两百米,修有一座桥,桥墩下用一面铁网将河水隔成两边。桥的一边河水虽说不上清澈,但相较以前,已有很大改善。但桥的另一边,由于有铁网隔着,垃圾不能往下游流走,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并漂有大片黑色黏稠物,散发出阵阵恶臭,让望江河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

“望江河经过整治,水质确实好了很多,但近期河面上的垃圾又多了起来,开始散发出臭味。”附近苍然小区的陈女士称,虽然河道旁立着严禁倒垃圾的告示牌,但是部分村民还是会将垃圾扔进河里。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涵江区涵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都会安排人员巡逻河道,看见河道里有垃圾会进行打捞,近期桥另一侧河道里的垃圾很可能是从上游冲下来的,并表示会立马安排人员前去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