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31日讯(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林东霞 徐洁贞)原本安静祥和的村子里,同一人家竟然接连发生家禽被偷事件,因没有目击者和其它证据,该村民本不想报警。可当看到邻居家有监控时,该村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莆田常太派出所报了警。

村民虽是尝试的心态,可该所民警十分认真,查找相关可能的线索,很快就抓获了偷鸡贼,为村民挽回2000元损失。知情的村民均对办案民警赞美有加。

儿媳生产在即 月子用的鸡不见了

“这些鸡养来是准备给小儿媳妇坐月子吃的,可现在儿媳妇生产在即,鸡却没了,实在太气人!”前不久,城厢公安分局常太派出所来了个老人家吴某,他希望民警能够帮他抓到偷鸡贼。

吴某说,他现在居住在市区龙桥街道,老家系常太镇松峰村。老家养着65只鸡,准备给小儿媳妇坐月子吃。为此,家人每天都会回到老家给鸡喂食。可前不久,他发现家中的鸡不断变少,但又不知道鸡到哪去了。

因没有目击者和其它证据,担心找不到偷鸡贼,吴某本想不报警,自认倒霉。可无意间他发现邻家装有监控,并在邻居家的监控里看到了偷鸡的人,于是,他就抱着尝试的心态,报了警。

民警听取了吴某的陈述,立即赶往吴某家中取证,调取其邻居家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和吴某所述,民警得出结论,嫌疑人应该是有预谋的,趁吴某家中无人之机,先后两次驾车实施盗窃。

仅凭模糊视频 民警抓获偷鸡贼

可是监控过远,视频太过模糊,根本看不出嫌疑人年龄,分不清嫌疑人男女,这无疑给民警破案增加了困难。

但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和职业敏感性,民警还是看出了一点“痕迹”,办案民警指着视频中的嫌疑人对另一民警说:“你看这个人身形是否像林某?”办案民警曾因一起离婚纠纷案接触过林某。林某(女,30岁)无工作,报案人前大儿媳,与其大儿子离婚后,所生儿子归男方抚养。后林某心生怨恨,曾多次上门骚扰吴某一家。

推想过后便是要搜集证据,办案民警经多方侦查和摸排走访,明确了嫌疑人就是林某。随后,警方将林某抓获。

经审讯,林某对偷鸡之事供认不讳,称她是因多次来吴某家未见到她的儿子,一时气愤,故萌生抓走吴某家的鸡报复吴某一家的念头。所偷的鸡部分已卖掉,部分仍养在她住所。民警将林某未卖出的鸡和卖鸡所得,悉数还给吴某,为其挽回2000元损失。林某因此被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0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