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交警试点高空全景路面监控

高空全景路面监控拍下的画面  

海峡网3月31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提高交通管理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莆田交警支队选取了名邦、麦当劳、恒丰、希尔顿和双洋环球广场等8个高层建筑物作为制高点,在全市试点安装了8个高空全景路面监控系统,对辖区主要路段的交通状况进行宏观监控,为交通指挥决策和交通管理提供依据,全面提升路面巡查、勤务督查、违法查纠和排堵保畅能力。

有效疏导交通拥堵提高路面巡查能力

据介绍,在车流量高峰及重大节假日期间,莆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高空全景监控可以实时监控路面交通状况,并通过对讲机向路面民警通报辖区道路交通情况,以便第一时间就近指挥警力快速有效地疏导交通拥堵,提高路面巡查能力,从而实现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通过高空全景监控,使交警部门路面勤务的指挥调度、路面动态的监测、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及交通肇事逃逸和治安刑事案件的侦破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加了交管工作的科技含量,大大提高了非现场执法效率,缩小了驾驶人违法空间,对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前期试行效果显著摸排全市需求情况

其中,名邦、麦当劳、恒丰、希尔顿和双洋环球广场五个地方刚好地处辖区党政大楼、广场等人员密集的要害部位,也是警卫安保的重点区域,安装高空全景路面监控可俯瞰中心广场及周围居民小区,多角度实时监视路面状况及警力分布情况,实现对警卫安保点周边路面警力快速调度。

此外,交警还可以利用高空全景路面监控对路面警力分布、警力位置情况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强化对交警队伍执勤行为、作风纪律、服装装备等内容的督导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措施,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确保交警队伍有效管理和健康发展。目前,交警部门已通过高空全景监控在对交警队伍督导检查中查处了3人次。

海都记者获悉,交警部门发现前期8个高空全景路面监控系统试点的运行效果显著,下一步将对全市需要安装高空全景路面监控系统的情况进行摸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