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黄石镇东埭村 乡村烂泥路换新颜

村道建成,方便周边数十户村民出行  

海峡网3月29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昨日上午,莆田黄石镇东埭村上廊自然村锣鼓喧天,家家户户像过节一样,张灯结彩,燃放爆竹,村民以当地特有的方式庆祝村里新建的水泥路建成通车,这条原先的羊肠小道也终于告别了“晴天满街土,雨天满街泥”的现象了。

东埭村位于荔城区黄石镇以东,是一个贫困的老区村,村内沟河纵横,交通不便。东埭村村委会主任郑春祥介绍,上廊自然村40多户村民原先往来的重要通,是一条只有不到一米宽的田间泥土路,路面坑坑洼洼,十分颠簸。以往,一到下雨天,这条泥土路就根本没办法通行,村民们平时所骑的摩托车、电动车无法出入,只能扔在村头,或暂时寄放在别人家中。

今年早些时候,在村民林紫碧、邹凤梅等人的发动下,上廊自然村40多户村民踊跃集资修路,他们自筹资金46万多元,并投工投劳,花费近两个月时间,终于浇灌了这条宽4.2米、全长约470米的水泥路,村民们以其所在的地名命名为第肆头水泥路。据了解,道路通车后,直接受益的群众超过200多人,将极大地方便村民们的生产生活。

“我们村里以前的几条土路现在都变成了水泥路,彻底不一样了。”第肆头水泥路建成通车这天,村里的蔬菜种植大户老郑心情特别愉快,他说,以后车子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地头,今后他和村里的其他种植户运输蔬菜将更加便利。

另据悉,虽然目前第肆头水泥路已完成硬化,并架设了路灯,但村民们之前集资的款项已经全部花光,而因为道路靠近河道边,不少村民担心今后出行会有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村里的孩子。他们希望修路的事能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并拨付一些款项,尽早在沿河边设置安全护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