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黄石镇东埭村 村道连通后竟有村民设“路障”

两条村道连接处,被一名村民用沙子、石块等堵住  

海峡网3月7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 “两条村道建成后,连接路段被一户村民堆放障碍物。”昨日,荔城区黄石镇东埭村多位村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50多户村民好不容易集资修建的村道,建成后却被设“路障”。记者了解到,其中一条村道是完全由村民集资修建,另一条则是由村委会和村民联合修建,设“路障”的地方位于两条路交会处。该村民认为这条路其他村民没出钱,不能从这边过。村委会表示,双方矛盾由来已久,但修建村道就是让大家过的,不能采取堵路的方式,镇政府也会继续开展协调工作。

现场:两条村道连接处 被沙石完全堵住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黄石镇东埭村,多位村民带记者走了一段约500米长新建的村道,四五米宽的村道铺设了水泥面,民房立于两旁,中间一条沟渠,为安全考虑,两边还配套了护栏。村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初,这条村道是附近50多户村民集资修建的,除了铺设水泥路,还对这条沟渠进行清淤整治,共花了约60万元。

该条村道的一端连着另外一条新修的村道,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连接处,另一条村道上堆放了大量沙子和石块,堆了一米多高,而旁边是宽阔的河道,车辆行人都无法通过。此外,该处临水一侧也没有建好护栏。

“这户人先是阻拦施工,建成后又堵路。”郑先生告诉记者,两条路连接处施工时,就因为该户人在河道内堆放石条等阻碍施工,1月份经过镇政府协调处理,才完成施工。另一条路是由村委会、20户村民共同出资修建的,堵路的该户村民也出了钱。

村主任: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但不能采取堵路

村民们告诉记者,村道修建之前坑坑洼洼,车辆无法经过,下雨天非常泥泞也很难走,而东埭小学就在一旁,学生每天进进出出,十分不安全。去年2月,50多户村民筹资修建村道,改善了村里的交通条件,而如今被堵住了多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女性村民正将石块堆放在沟渠内。她告诉记者,路中间的障碍物是她放的,因为这条路附近的50多户并没有出钱修建,而他们家花了很多钱。“之前没有一起修这条路,现在修好又想从这边过。”该村民称,要从这边过,必须公摊修路的费用。

东埭村的村主任告诉记者,堵路村民所说的那条村道,一半是村委会出的,一半是附近20户村民出的,而另一条村道则是完全由50多户村民集资修建的。“修了村道就是让大家过的,堵路完全没有道理。”该村主任说,此事双方之前就有过矛盾,镇政府、村委会都多次协调。下阶段,将进一步对堵路村民做思想工作,移走障碍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